校园动态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开展“厚植诚信理念 争做时代新人”专题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4-03-23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制度化常态化。3月20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胜鹏以“厚植诚信理念 争做时代新人”为题,为学院200余名学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课堂上,张胜鹏紧扣二十大报告指出的“完善覆盖全学段学生资助体系”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围绕加强高校资助育人体系中的诚信教育、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两个方面,结合自己学习工作实际,带领学生认识诚信、了解学校资助政策、开展诚信教育,帮助贫困生树立诚信、感恩、自立自强的思想观念,教育引导学生要立足当下,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培养良好的道德情操、参与广泛的社会实践,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此次思政课主题鲜明、案例生动、通俗易懂。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进一步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更加明确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将把诚信融入学习生活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懈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和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书写无悔的青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