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保卫处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15  作者:保卫处   来源:保卫处   点击:[]

为加强学校宿舍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火灾的紧急处理能力,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近日,保卫处对校内宿管、楼管、食堂工作人员及大学生服务中心商户等外包务工人员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消防安全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火灾案例分析、消防法规与责任、消防设施与使用、火灾应急处理、初期火灾扑救、疏散逃生技能、消防安全检查以及消防知识普及等方面展开。

图片1.png

通过实际案例分析,让外包人员了解火灾发生的原因、特点和危害,从中吸取教训,提高火灾防范意识。通过介绍消防安全的法律法规,明确宿舍管理人员在消防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通过介绍消防设施的种类、功能和使用方法等,要求宿舍管理人员熟练掌握消防设施使用方法,确保在火灾发生时能够迅速有效地进行初期扑救。通过讲解火灾发生时的应急处理流程和注意事项,让工作人员能够在火灾发生时迅速组织师生疏散,确保人员安全。要求宿管等人员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内容涵盖电器线路、消防设施、安全出口等多个方面,做到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

图片3.png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大家应对火灾的紧急处理能力,为学校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