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体育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及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4-03-09  作者:体育学院   来源:体育学院   点击:[]

3月6日,体育学院在体育馆集中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院长史儒林在活动上强调,广大同学在日常生活中务必要重视消防安全,主动学习消防知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要通过实地演练,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辅导员赵想为同学们讲解了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技能和注意事项。随着巡查员发现“火情”,警报拉响,参与演练的400余名同学按照“安全第一,就近逃生”的疏散原则,沿应急疏散安全路线快速撤离。

学生集中疏散至网球场旁边后,学院2021级退役复学大学生刘福斌同学为大家详细讲解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技巧和注意事项。随后,同学们踊跃参与,使用干粉灭火器对起火点进行灭火。

迅捷图片转换器-202438-1709881207896.png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有效提升了广大师生防范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逃生能力、处置能力。学院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责任感,把安全工作做得更细更实,坚决保障学院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