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我校数字智能与未来学习技术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4-01-10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服务教育强国,根据“强师工程”推进计划,1月2日-6日,学校教务处组织37名专任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赴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参加数字智能与未来学习技术培训班。

为切实提高培训质量,教务处前期召开“数字智能与未来学习技术动员会”,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强调培训学习纪律,签订了《数字智能与未来学习技术培训个人承诺书》。

培训期间,孙波教授讲授的《教育数字化转型与创新》让学员们认识到在信息时代,教育的数字化不仅是必然趋势,也是提高教育质量的关键。刘美凤教授讲授的《数字技术支持的多种教学模式》让学员们了解到课堂学习模式的多元化,启发大家深入思考如何将这些模式应用于课堂。傅骞教授讲授的《STEM跨学科教学案例》把理论与实践完美结合,为学员们如何开展STEM教学提供了生动案例。董艳教授讲授的《教师的创新思维与教育领导力提升》让学员们学到了如何培养和提升作为教育工作者的创新能力,并提升教育领导力的技巧。刘娅峰研究员讲授的《从问题到问题:师范高校教师教科研能力提升路径》指引学员们如何将教学与科研结合,提高高校教师在学术研究方面的能力和效率。葛凤翔教授讲授的《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在教育实践中的应用和思考》让学员们认识到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广泛应用前景和挑战。章仪博士讲授的《科技教育技术与教师的教学行为》使学员们深刻理解了科技对教师教学行为的影响,以及如何在日益发展的教育环境中适应和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此外,红色主题教育不仅增长了学员们的知识,更涵养了学员们的人文情怀与爱国情操。

参训学员们一致认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要具备与时俱进的视野,积极拥抱数字技术,将其运用于课堂教学,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提高教学效果与质量。

通过5天的培训学习,不仅使参训学员开阔了视野,而且认识到数字智能对于未来教育的巨大影响。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学员们的教学能力,扩展了教学思路。培养了学员们的创新观念和创新意识,体验了掌握创新与未来教育的实践方法。通过借助数字技术,更好地把握学生的学习情况和需求,为学生的个性化发展提供更有效的服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