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高科院邀请中国图像图形学会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委会专家来校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09-15  作者:高科院办公室   来源:   点击:[]

9月4日,高科院高原生态环境大数据研究团队邀请中国图像图形学会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委会专家、北京工商大学副教授吕燕茹,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设计艺术学院动画系主任谢继武来校作专题学术讲座。高科院相关科研团队成员、计算机学院师生共6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3.我校师生在讲座现场.jpg

吕燕茹开展了题为《视觉解码:从形式到仪式的可视化审美体验》报告。她指出,审美体验是一个复杂的、动态的、交互的信息处理过程,涉及感官、文化、经验等多方面因素,其体验效果影响着观者对可视化的理解和接受程度。与同学们探讨了从形式到仪式的信息加工机制,以及如何通过设计和优化来提升受众的审美体验等。

1.吕燕茹老师作学术报告.jpg

谢继武开展题为《“智创草原”--边远地区高校产教融合路径探索》的报告。分享了边远地区高校设计专业面对的学科交叉现状、地域区位劣势、行业与产业劣势,地方院系及专业的转型变革、突围解困的经验做法等方面的内容。探讨了在内蒙古地区率先实施的“空间改革+科学研究+产业创新+设计生活”为一体的跨专业、跨学科的改革路径与成功做法。展示了“智创草原--设计赋能内蒙古”系列活动的成果经验,以及艺术与科技融合下人才培养与课程建设相关经验。

2.谢继武老师作学术报告.jpg

讲座结束后,主讲人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本次学术讲座不仅展示了可视化在不同领域的广泛应用,也深化了我校师生对可视化与可视化技术重要意义的认识,拓宽了师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大家在可视化领域探索的浓厚兴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