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教育学院教师赴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推进对口支援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04  作者:教育学院   来源:教育学院   点击:[]

为了精准对接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心理学科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的对口支援工作,3月31日,教育学院院长李晓华、副院长张春海、院长助理侯广彦、心理学教研室副主任魏凤英、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秘书苏平一行五人赴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就推进对口支援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部长罗良、副部长骆方、教务办公室主任邢爱玲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罗良部长主持。

会上,李晓华就教育学院心理学专业的发展历史及现状做了宏观介绍,魏凤英就青海师大教育学院心理学科现状与帮扶需求进行了汇报。罗良也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的发展历史、现有师资队伍及科研平台、科研设备与产出等方面对心理学部做了详尽的介绍。座谈会特别强调要将合作落到实处,要增强对青海师范大学心理学科造血能力培养。提出可以共享虚拟教学资源,让高水平的课程走进青海师范大学,并提出共建一流课程的设想。北师大心理学部将充分发挥优势资源,帮扶青海师大心理学科的一流专业、科研团队、师资队伍建设及及学生培养工作,鼓励青海师大心理学专业的教师、优秀本科生、硕士研究生报考北师大心理学部的博士后、硕士生、博士生;积极推荐“银龄教师”赴青海师大教育学院进行教学指导。座谈会上双方商定,在学校的领导下,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共同签订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心理学科的补充协议,拟定较为详细具体的帮扶内容,使对口支援工作更具可操作性、可持续性,共同促进青海师范大学心理学科的发展。

会后,在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闫琰副书记的带领下,李晓华一行人参观了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心理咨询中心等科研与实践场所,全面考察了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的科研平台建设状况与科研水平发展现状,深入了解了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既要体现特色又要与国家战略高度融合、与国际前沿接轨”的科研理念。

此次对口帮扶工作部署推进会的顺利召开,展望了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对青海师范大学心理学科未来的帮扶工作,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帮扶计划,明确了对口支援工作的思路和推进措施,双方在精准推进对口支援工作方面达成了共识,明确了任务,为下一步对口支援工作的具体实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