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组织师生参加2023年青海省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0  作者:法学与社会学学院   来源:法学与社会学学院   点击:[]

3月25日,由青海省民政厅主办,西宁市民政局联办,西宁市城西区民政局、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青海省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会承办的“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老一小’”“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在城西区新宁广场举行。

青海省民政厅、青海民族大学、西宁市民政局、西宁市城西区民政局、青海省青年志愿者协会领导参加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钱明仁,社会工作系主任裴敏超和硕士生导师伊敏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来自青海省社会福利院、青海省慈善总会、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等60家单位和社工机构及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师生共300余人参加了主题宣传活动。

根据活动安排,我校和民族大学分别分享了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情况。学院社会工作系主任裴敏超从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实习实训、对外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分享了本科生和硕士生培养情况,展示了青海师范大学为本省乃至全国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

fdf3c2075d0251e2084945c52763dbb.png

通过主题宣传活动,一方面,深入贯彻和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示社会工作发展成果,激励广大社会工作者发挥优势、联动资源、履行职责、践行使命,推动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认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社会工作专业不可替代的作用,为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另一方面,使得省内相关部门、机构和组织,充分了解多年来青海师范大学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所做的贡献。

e48e9cdb898fd5febd11fded69ddbef.png

e48e9cdb898fd5febd11fded69ddbef.png

活动期间,学院与省民政厅、省社工协会、心桥、启善等部门和社工机构负责人就社工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实务导师的聘用和就业等工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协商,达成了在校地校企务实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升社工专业人才能力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输送专业人才的共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