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3-27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3月24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周富强同志主持,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学习传达了《关于印发青海省属高校中层领导人员选拔任用工作办法(试行)的通知》《关于印发青海省党员日常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施规范(试行)等五个党员教育规范化文件的通知》,安排部署了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上半年学习工作。通过观看新闻报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周富强、王文颖围绕会议主题作交流发言。周富强以《崭新出发 前程壮阔》为题,从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意义、内容谈了个人学习体会。表示,此次会议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王文颖着重对“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有关教育工作的内容进行了阐述,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教育要坚持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加快发展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围绕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会议要求,各支部要抓好传达学习,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广大师生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重要意义,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学习、带头交流、带头宣讲、带头贯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