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邀请校图书馆为22级研究生做文献检索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27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馆信息资源,并且更科学地查阅期刊文献,丰富其知识储备,3月14日,校图书馆副馆长刘文祖老师给外国语学院2022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做了题为“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增垠主持。

讲座伊始,刘文祖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青海师范大学图书馆的基本情况。随后介绍了图书馆的常用电子资源数据库的使用方法及文献传递和馆际互借等服务。他建议同学们对未能查阅到的文献,可以联系图书馆“参考咨询部”,通过馆际互借渠道借阅北师大和兰州大学的图书资源,这为同学们的论文资料查阅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最后,刘老师以“感恩奋进,追求卓越”的新师大精神作为讲座环节的结束语,表明图书馆全体成员会持续为广大师生提供智能化、人性化、个性化的服务,使图书馆成为师生集学习、研讨、交流、休闲为一体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学习交流中心和文化活动中心。

在讲座结束后的问答环节,刘老师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且亲自示范如何查阅外文文献。之后,李增垠老师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并表示这是一场信息量密集、专业性强、结构完整的讲座,对同学们的学术之路有着极大的帮助。同时,李老师也希望未来师生能有更多和刘老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文献检索有了更深的认识,了解到了许多获取文献的途径和方法,受益匪浅。希望同学们能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充分利用本次讲座内容,更高效地查阅所需文献,不负老师的期望,在科研生活中多查阅,勤思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