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美术学院师生观看于小冬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3-03-24  作者:倪菠   来源:   点击:[]

3月18日,于小冬油画作品展在青海美术馆开展,同时3月18-21日于小冬在美术馆进行人物的素描速写示范、油画示范和创作讲座,以现场示范+直播分享的方式,讲授绘画理念和技巧。美术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在美术系金长征老师的组织下进行观展和学习。

画展精选于小冬先生近二十年的主要油画作品106件和近期本人满意的50件素描作品。作品涉及近些年在青海藏区的现场写生、新疆少数民族题材及课堂教学示范。其中,有被青海美术馆收藏的早期成名作《干杯西藏》和在全国美展中获奖的《教室的阳光》、《燃灯节》等重要作品。

在3月21日举办的《创作从草图开始》讲座中,于小冬先生主要围绕创作的过程进行讲解,大量引用了自己长期在高原的创作经历进行亲身示范。讲座结束后,金长征老师和参展学生就青海地区的艺术家如何进行创作以及藏族题材油画创作如何发展进行了提问,学生们纷纷表示在本次画展中收益颇丰。

于小冬,天津美术学院油画系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天津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长期从事西藏与新疆题材的写实油画创作,获得过全国美展铜奖、优秀作品奖和进京作品等,出版《西藏绘画风格史》、《藏传佛教绘画史》、《于小冬三堂课》、《于小冬讲速写》、《于小冬讲油画》、《于小冬素描集》等专著与画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