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新闻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5  作者:新闻学院   来源:新闻学院   点击:[]

11月23日下午,新闻学院学生党支部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线上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郑梦潇同志主持,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会上,郑梦潇同志领学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和“推进文化自强自信”三个部分的内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在设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中心任务的同时,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确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践路径,标定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法治航向。推进文化自强自信,为文化领域未来五年的工作擘画了明晰的发展蓝图,部署了工作路径,同时也较之以往,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结合自身理解及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案例,详细分享了坚持和落实三个重要论述的具体措施和影响。

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的相关内容。接着共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官方形象宣传片《CPC》。为了更好的掌握本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内容,会上还设置抢答环节,进一步激发了学习积极性和热情。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积极地学习党的理论,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更应该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凝聚精神力量,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萃取历史精华、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的精彩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