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地理科学学院师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高校地理联合野外实习

发布时间:2022-08-03  作者:地理科学学院   来源:地理科学学院   点击:[]

729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高校地理学联合野外实习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启动,地理科学学院教师金艳霞、19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班刘芷含同学、20级地理科学班田怡同学代表学院参加了此次全国大学生地理学野外联合实践教学活动。

野外实践教学是地理学类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跨区域地理学联合实习是国家理科地理学基地人才培养与野外实践教学的重大改革创新模式。自2009年以来,在教育部、国家自然科学基会委员会和教育部地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等机构和领导专家大力支持下,跨区域联合野外实习已连续举行了12届,显著提升了各高校地理学野外实践教学水平和效果。

经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地理学联合野外实习教学联盟批准,第十三届全国高校地理学联合野外实习于728日至810日在湖北省举行,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大学、湖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和湖北文理学院等单位相关学院联合承办。实习得到了众多高校的积极响应和热情支持,共有来自36所高校的200名师生参加。实习过程中,参加实习的老师和同学们将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野外现场教学、交流研讨和讲授汇报,互商共究、求真探源,不断提高地理学野外实践能力,为美丽中国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