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看,这就是我们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

发布时间:2022-05-05  作者:马僖殊言,杨婷,朵文婷,马婧媛,代月姣,任元昊,王深   来源:新闻学院   点击:[]

自4月14日,西宁市整个城区进入静态管理,青海师范大学也即刻采取行动。但对于同学们而言,除了静态管理下的核酸检测,生活并无太大变化。破晓之后校园有晨读之声,线上教学展开,课程有条不紊,饭后漫步校园,图书馆博览群书,操场锻炼打卡......

一日之计在于晨,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穿破云霞照耀在青师大的校园中,便能看见许多忙忙碌碌的身影朝着一个方向,从宿舍楼走向教学楼。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被采访者李梦颖是一名外国语学院的大一学生,她微笑着说“由于我们这个专业的特殊性,我们一定要多练口语,只有常开口,才能开口长。”学习是我们自己的事,好的学习习惯会使人受益终身。法社学院的一名同学说:“我们在晨读的时候,都会学习自己想要学习的科目,有的人准备四六级考试,有的人准备教资考试,还有的人在学习自己的专业科目。”成功无捷径,只在有心人,唯有日复一日的付出,方能收获成果。

图书馆一直是学校里学习氛围最浓的地方。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十点半,图书馆里一直是灯火通明。图书馆的走道内有轻轻的背诵声,阅览室内则是座无虚席、书页翻动。

d7678edd98d1796b62863d7d3b65337.jpg

准备考试的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本科生刘瑞瑞便是图书馆里的常驻人员。她每日没有课时便前往图书馆三楼学习,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开始一天的学习。“平时我就喜爱读书,读书让自己更充实更快乐。这个春天,疫情不期而至。在这段时光里,我更加体会到阅读带给我的意义。”刘瑞瑞讲道。图书馆内防控措施得当,同学们佩戴口罩,自觉隔位就坐,图书管理员用心地为每一本书籍消毒,而置物架上,也放上了消毒洗手液与凝胶,随时供在馆阅读与学习的师生使用。

“各位观众晚上好,欢迎收看新闻联播节目。首先向您介绍今天的主要内容......”这是从309教室传出的声音,也是每晚7点与21网新班同学相伴相随的声音。从2021年9月起,按时打卡新闻联播已经成为这个班级的常态。即使在疫情静态管理这段时期,每晚7点还是会有10至15名同学,按时来到教室一同观看《新闻联播》,其余同学在宿舍或是图书馆等网络环境下观看。

“起初我无法做到每天坚持看新闻联播节目,但后来和室友、同学一起坚持下来了,每天沉浸在30分钟里,自己的新闻敏感也在一步步建立。”21网新班的同学刘佳慧讲道。现在是自媒体盛行的时代,然而很多自媒体却是‘语不惊人死不休’,那些为搏眼球和流量而衍生出来的文字,早已不知几分是假,几分是真。《新闻联播》有助于我们知时事,开视野,学会独立思考,理性判断,树立正确三观。

坐于方寸课堂,心怀山河万里。21网新班同学桑杰卓玛说:“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们总希望未来能遇见更好的自己,而我们的未来,又恰是由无数个现在累积而成。身在学堂,却能耳听八方,靠的就是每天这短短的30分钟。我们每天从中都能看到这个世界更多的未知,人类的生活日新月异,山海之外又是无数种别样的人生。我们从中明白,我们读书的意义远远不止当下,而在远方,在未来。同时,《新闻联播》可谓字字珠玑,言语确凿,用词严正,对我们写作的提高大有裨益。除此之外,主播们的声音浑厚圆润、铿锵有力,是我们练习演讲、提高普通话最好的模仿对象。”

b0f0a94e9ccb96d4eb67e1d62fffeae.jpg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近日,青海师范大学新闻学院组织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旨在传播红色经典,中国传统文化,党员先进事迹,让更多当代大学生更加“与党同行,与党同心”。

“学习宣传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教育引导全省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是举办此次朗诵比赛的目的。这次活动让我们原本枯燥的生活变得更加有色彩,更加丰富,更有乐趣。”此次活动的负责人新闻学院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同学李囿乐同学讲道,作为活动的负责人的她也学到了随机应变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此次活动请到了有好几次比赛经历的学长学姐们进行指导,活动非常成功。“此后还将开展更多的朗诵活动,让更多的人尤其是青年一代学习和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STY00422.JPG

除了各种社团活动,其实校园学子的个人生活也是非常丰富多姿的。球场上有打篮球的、打羽毛球的、跑步的同学,生活区有唱歌的、跳舞的同学,图书馆里则是相对安静看书写字的同学,琴房里也传出好听的乐器声。

“会飞的女生一定很加分。”来自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欧灵同学说道。她从六岁看到家对面的轮滑场里有人在玩轮滑,就喜欢上这项运动了,然后就开始接触轮滑,从一开始的跌跌撞撞到现在滑起来像风一样。“我上大学就加入了轮滑社,在社团里我学到了很多的轮滑技巧,也交到了兴趣爱好一样的朋友。轮滑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还有很棒的成就感,很多人都和我说我好酷,会轮滑的女孩子很酷。”欧灵开心的讲到。轮滑已经成了欧灵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她滑着轮滑去校园操场打卡,滑着轮滑上下课,像风一样自由。“我也挺喜欢摄影的,我买了自己的相机,在最近也用相机拍了好多照片。”欧灵的朋友圈里都是最近她在学校拍的照片,以人像为主,风格多样,主体鲜明。“我觉得我现在在校就该多做自己想做的事,想做什么就大胆去尝试,想要一直这么快乐下去。”欧灵同学说得很对,我们的大学应该是丰富多彩的,年轻的生命里应该是鲜活、肆意、张扬,趁年轻,大胆去尝试一切美好的事物。

STY00404.JPG

体育打卡是我们学校很有特色的一项措施,学校设置课外体育打卡的初衷是加强锻炼,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课外体育活动是学生利用课余时间,采取个人或集体的形式,通过自身的身体活动,使身心得到发展的自我陶冶活动。它作为体育的补充和体育课同样是学校体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疫情期间我们的课外打卡锻炼仍然正常进行。我每周都会进行3到4次体育锻炼打卡,身体素质也得到了有效提升。”地理科学学院21级地理科学B班的扈萍同学讲道。扈萍同学一直坚持锻炼,她表示学校在此次疫情期间及时采取封闭式管理,因此校院是相对较安全的环境。锻炼需要坚持,身体素质方能提升。但是在锻炼过程中同学们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遵守学校对疫情防控制定的规章制度,保护好自己,也保护好他人。

ddff324710e838b876129052867551a.jpg

尽管疫情来势汹汹,对青海师范大学在校的每一位学子而言,并无太大影响,学校及时进行封闭式管理,全校核酸,老师开展线上教学,物资也得到充足保障,同学们在校生活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网络上有句很火的话——“青春才几年,疫情占三年”,但其实对于任何人而言,疫情都不该成为我们不努力、不学习的借口,疫情是我们人类共同面对的难关,需要我们共同携手克服。天行健,君予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予以厚德载物。作为学子的我们,更应该珍惜时光,把握当下,走好每一步,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