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科技处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1-18  作者:社会科学处、科技处   来源:社会科学处、科技处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升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质量、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1月14日上午,科技处组织召开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线上申报工作部署会,副校长赵海兴、各学院主管科研工作领导、项目申请人、社会科学处、科技处和项目申报管理人员等共计90余人参加。

社会科学处负责人主持会议,并详细介绍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须知、限项申请条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等新规定,并对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年度进展报告和结题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赵海兴在会议中做了题为《2021年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资助概况及下一步改革与资助工作思路》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撰写要点》的报告,从申请准备、立项依据、文本撰写等课题申报工作的重点组成部分入手,详细介绍了申报工作的注意事项,结合其多年项目申报和评审方面的经验,对申请书的各个环节的要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全面介绍了申报工作流程和评审规则,并对2022年度课题申报做了以下具体要求。

一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要做到提前谋划、认真部署、加强动员、抓好落实、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二是要求科技处做好牵头工作,调动全校力量,从申报项目选题的切入点、研究思路、拟解决的科学问题和创新点等方面进行全面指导,做好国家基金申报。三是努力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促进我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项目立项再上新台阶。四是各学院认真组织部署,近期即开展申报课题的设计和文本初稿撰写,并且组织校内外专家开展有针对性的指导。五是鼓励全校教师积极申报,提高项目申报数量的同时,加强个人申报书撰写水平,提高文本质量。

同时,会议对下一步修改的进度、时间节点、内容作了具体要求,各学院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各阶段工作,要完成至少三轮评审修改完善;此次会议,提高了全校课题申报负责人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认识,为全面提升我校教师撰写课题申请书水平奠定了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