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赴共和县廿地乡曲什纳村开展精准扶贫帮户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0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点击:[]

7月9日,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一行5人前往海南州共和县廿地乡曲什纳村开展精准扶贫帮户工作。

在村委会会议室,驻村干部彭毛东智同志代表村两委班子对学院几年来对曲什纳村的关心和帮助表示了感谢,详细介绍了曲什纳村的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对学院帮扶的7个贫困户的脱贫情况进行了说明。

    第二十批来青博士服务团成员、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津竹(挂职)同志结合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向在场的老师、村干部和帮扶群众宣讲了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第一,精准扶贫,惠泽社会民生百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扶贫工作“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是我们党对于贫困群体的深切关心和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青海省总计脱贫人数近百万,约占全省总人口的六分之一,这是中国在人类进步史上创造的一个奇迹。第二,经济腾飞,跃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1949年至今,我们的国家经历了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变迁,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实现历史性跨越,百姓生活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内生产总值从新中国诞生到现在也增长了170多倍。这个速度和体量在世界发展史上都堪称奇迹,而奇迹的背后是我们党坚强正确的领导和高瞻远瞩的决策。第三,重工重器,助力强国之梦。近十年来,在我们党的英明带领下,经过无数科研技术人员的齐心努力和刻苦攻关,一项项世纪工程相继竣工,一件件大国重器横空出世,这些无不向世界彰显出当代中国雄厚的综合国力,也让中国人民进一步挺直了脊梁。

学院党总支书记鲍洪武代表学院对两位驻村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希望各帮扶户在驻村干部的帮扶和带动下继续克服困难、辛勤劳动,不断增加收入。学院也将继续关注大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尽最大努力帮助大家解决困难,争取早日实现小康生活。

活动中,老师们给贫困户带去了慰问品和帮扶资金,填写了扶贫工作台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