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认真开展学习十八大精神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11-22  作者:  点击:[]

成人教育学院、民族师范学院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学校各单位: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已胜利召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我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各部门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八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上胡锦涛总书记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作的作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重要报告,描绘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我们继续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的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各项重大任务上来,对于我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坚定对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的信念,进一步加快学校的改革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二、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的实质和深刻内涵

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重点要学习好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认真学习报告的精神实质,领会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理论,把握报告的深刻内涵。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从战略和全局出发,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按照党的十八大确立的目标、谋划的战略、提出的举措开展各项工作。通过学习,把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毫不动摇的走内涵式发展之路,全面深入地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通过学习,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转化为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的科学思路,转化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实现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强大动力。

三、强化领导,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高潮

落实十八大精神的过程,是一个不懈努力、深化实践、创新创造的过程,必须树立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抓紧抓实抓好。

各院系、各部门要把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组织理论学习的中心内容,要制订系统的学习计划,列出专题进行研讨。在学习过程中,要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联系实际延伸学、分类指导督促学,力求多学一点、学深一点。

学校将通过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全校理论学习以及各种类型的报告会、座谈会、研讨会,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和研讨活动,深化对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解。将有计划地、逐步地对党员干部和师生进行培训,确保把大会精神的学习落到实处,取得成效。将组织相关学院、部门教师、学者,围绕全会提出的有关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组织开展联合攻关,加强课题研究,力争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并将积极做好十八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工作。

学校宣传部、校团委要高度重视舆论宣传和引导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校园网等舆论阵地,迅速开展形式多样的、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宣传报道活动,着力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着力宣传学习大会精神的动态、进展和心得体会,着力宣传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学习大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学校改革和发展的成就与经验,切实把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四、联系实际,努力推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新要求,贯彻落实十八大对高等教育工作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建设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的教育教学改革、校园文化建设、党建思政工作、凝练办学特色结合起来,真抓实干,把十八大提出的奋斗目标、总体要求、工作任务具体化,努力使十八大精神真正落到学校科学发展的实处。

当前,学校正处于实施“十二五”规划、博士学位学科建设、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党的十八大的召开,必将为学校继续解放思想,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动力。各单位要准确领会大会精神,立足学校实际,结合学校实际,转变发展方式,着力在加强人才培养力度、强化科研创新能力、增强服务社会能力和传承创新文化上下功夫,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

学习十八大精神,重在认真落实“十二五”规划。“十二五”期间,学校面临着更加激烈的外部竞争和压力,需要我们紧密结合十八大精神,认真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大胆创新,不断深化和推动学校教学、科研、文化建设等机制体制改革,充分激发制度活力和群众创造性。认真落实“十二五”规划确定的中心目标、重点工作和主要着力点,充分发挥学校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中的作用,真正肩负起高校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使命。

要求学校各单位、各部门从实际出发,紧紧围绕校党委、校行政年度工作要点,结合学校2012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提出推动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创造性地解决好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师生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突出困难,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各单位各部门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实际成效。

各单位要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情况及时上报学校党委办公室、宣传部。

中共青海师范大学委员会

二○一二年十一月十六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