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系列学术讲座(第64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1  作者:  点击:[]

全校师生:

为进一步增进校内外学术交流,拓展我校师生学术研究视野,促进我校科研创新氛围,定于2022112日(星期三)在线举办第64期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系列学术讲座,欢迎届时参加交流。


讲座主题:时空信息助力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

讲座时间:2022112日(星期三)13:30-15:10

腾讯会议:738-9887-0949

邀 请 人:潘耀忠教授

讲 座 人:陈  军院士

专家简介:陈军,自然资源部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一级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现任自然资源部“实景三维中国建设”专家组组长、“自然资源调查监测技术体系”总体技术组组长;曾任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主任、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ISPRS)主席、中国地理信息系统协会会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首届测绘学科评议组共同召集人。主要从事自然资源时空信息的研究与应用,曾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5项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项目资助,研究成果入选两院院士评选的全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联合国首批SDG最佳实践;先后以第一完成人获得1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亚洲地理空间信息终生成就奖、世界地理信息技术创新奖和世界地理信息杰出奖,并当选ISPRS荣誉会员。

主要内容:用时空信息说话,在三维空间研判,支撑数字化发展,赋能高质量发展,是提升国家和地方现代化治理能力与水平的必然选择,也是国内外科技界的热门话题。本报告首先分析了高质量发展的时空特性,举例介绍了时空信息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继而分析了面临的挑战,提出要以全面动态感知、系统精准认知、全域智慧管控为主线,构建新一代时空信息技术体系的,提供高质量的时空信息、开展高层次时空分析和实施高水平的时空赋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