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梅岩深入生命科学学院、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14  作者:组织部(人事处、统战部、机关党委)  点击:[]

10月1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梅岩、组织部(人事处、统战部、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一行到生命科学学院、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学院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参加了调研会。


会上,梅岩围绕课题《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和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的思考》介绍了调研的意义和目的,希望通过深入、全面、详实的调研,进一步了解、挖掘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能够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破解问题,推进学院、学校工作的改革发展,增加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

生命科学学院书记马建滨、法学与社会学学院书记鄢晓彬就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思政教育、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汇报,同时,两个学院也就高层次人才引进、教育教学评价、科研平台、团队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提出了相关建议。与会教师在党员发展、教师培训与学习、学生思政引领、青年教师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梅岩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对两个学院在基层党建和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建议。他指出,学院在基层党建发展方面,一是要深入挖掘基层党建工作发展的突破点,打造自己的特色和优势;二是进一步理清党总支与教工支部、学生党支部之间的关系,注重各自作用的发挥及引领,同时要明确各自区别不能相互替代;三是把基层党建和学校总体发展结合起来,真正做到相互促进,共同推进发展。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一是进一步对人才队伍发展进行规划,大力引进的同时,要加强现有人才的培养与使用,避免人才浪费;二是建立科学合理的评价机制,不能唯“设备先进论”,要创新评价模式,注重引领、巩固、发展我们的特色科学研究;三是要自觉结合青海社会经济发展进行科学平台的建设,突出优势和特色问题研究,只有做特色研究,才有优势、有成就感。

在调研会上,组织部(人事处、统战部、机关党委)也就本部门承担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课题进行了征求意见建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