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梅岩一行赴海南州共和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2  作者: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推进我校精准扶贫工作,1012日,校党委副书记梅岩率组织部、校工会一行四人,深入我校定点帮扶村——海南州共和县廿地乡廿地村和曲什纳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征求乡党委、乡政府对青海师范大学精准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工作情况,走访慰问贫困户送去慰问物资。

在廿地乡政府召开的座谈会上,乡党委书记久买介绍了廿地乡产业发展、集体经济、扶贫工作、机场建设过程中的群众搬迁等情况。久买书记指出,目前,廿地村已顺利实现整村脱贫,曲什纳村今年年底也将实现脱贫,下一步工作重点是发展畜牧养殖业,壮大村集体经济,保证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在青海师范大学的有力帮扶下,西蒙塔尔牛和臧西羊养殖基地建设项目已经起步,并产生经济效益,但在贫困户自筹资金方面仍然存在困难,希望学校能继续给予资金方面的支持,实现扩大生产。其次,有部分贫困户自身发展动力不足,自主脱贫意识不强,仍然存在“等靠要”的思想,希望学校能发挥人才优势,在“扶智扶志”方面能给予教育引导。

梅岩代表校党委、行政感谢廿地乡一直以来对青海师范大学扶贫工作的支持,并对现阶段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强调,精准扶贫工作要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四个奔着去”的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奔着问题去针对问题改、奔着困难去有担当有作为、奔着服务去促产业转型升级、奔着落实去建立脱贫长效机制,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扶贫工作要精准发力,必须从产业和项目着手,提高造血功能,完成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切实提高老百姓的收入。要牢牢把握机场建设的机遇,把机场建设作为百姓务工增收的渠道和路子。

他表示,青海师范大学将发挥学校的人才资源优势,着手开展“思想脱贫”、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使贫困群众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同时,青海师范大学将一如既往的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和校党委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在人力、资金方面给予帮助。


梅岩一行为60户农牧民送上了过冬的棉衣棉被等物资,送去了校党委、行政的关心关怀,随后,又冒雨走访慰问了贫困群众。在贫困户英措卓玛家中,梅岩详细了解贫困户目前生活生产情况、脱贫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并鼓励她要坚定生活信心,坚信在党和政府及社会帮助下,生活会越来越好,生活质量会越来越高。

在驻村干部和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梅岩一行实地察看了驻村工作队工作和生活场所。梅岩叮嘱驻村工作队员,定点驻村扶贫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千方百计不遗余力地完成好这项光荣的工作,工作中既要增强对村民的感情,扑下身子把责任记在心中、扛在肩上,又要严守工作纪律,坚守工作岗位,沉得下、留得住,认真完成脱贫攻坚工作各项任务要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