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原创话剧《永怀之歌》圆满完成赴云南交流演出任务

发布时间:2019-09-13  作者:  点击:[]

912日,青海师范大学原创话剧《永怀之歌》在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成功完成两场专场演出。


F5A0


云南省委副书记王予波,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金,云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饶卫、党委副书记、校长蒋永文、党委副书记李宏、副校长刘宗立,青海师范大学校领导张雄伟、史培军、梅岩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在云南昆明的11所高校师生代表共计1200余人观看了演出。

下午三点,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明德5号楼演播厅内座无虚席。话剧在青海师范大学50余名参演学生的倾情演绎下,生动还原了郭永怀先生一生的学研之旅、情感之旅和奋斗之旅,引得场下掌声不断。


1FC62


话剧《永怀之歌》赴滇演出旨在以宣传“两弹一星”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载体,促进两省高校文化交流,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共同探索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思路与新模式。

云南昆明是西南联大的旧址之一,联大搬迁至昆明时,国家正处于水深火热、战火连绵之中。话剧《永怀之歌》在云南昆明进行演出,让话剧组的同学不禁回想起那一段艰难的岁月。

演出期间,话剧组的同学们前往郭永怀先生曾就读的西南联大旧址探访,重温了北大、清华、南开三校因战争南转西迁的历史,为“中国教育史上的长征”所震撼,被老一辈知识分子强烈的家国情怀所感动,更加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241E8


目前,青海师范大学《永怀之歌》话剧组先后在青海大剧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方工业大学、青海大学、青海省委党校、云南师范大学等单位演出29场,线上线下观众超过14万人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