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8  作者:党委组织部  点击:[]

12月26日,校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会议听取了7个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作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其他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向会议作了书面述职,与会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校党委书记毛学荣就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作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崔廷辉,校党委副书记许存宁,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海军,校党委常委牟昱苍分别点评了基层党建、维护安全稳定、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和副书记、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各直属党支部书记,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涂清云主持。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校各级党组织书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围绕大局、服务中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要求,大抓基层党建的责任意识日渐提升,以务实举措开展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落到实处,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夯实组织体系规范化建设,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工作实绩。

会议就做好2024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在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效上下功夫,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总结经验,推动建立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治长效的工作机制。持续推进“废改立”,抓好建章立制,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保障。二是要以推动党组织书记履职责任为抓手,在推动落实“四个主体责任”上下功夫,持续提升基层党建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继续夯实组织体系建设,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要切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以党建引领思政铸魂,在创建党建品牌、创新党建工作形式上下功夫,推动树立一批党建工作标杆和样板。继续培育创建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和示范岗,发挥示范岗的引领作用。重点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四有”好老师,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要推动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着力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四是以落实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重点,在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上下功夫,建强党建工作队伍。要继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建好专职组织员队伍,有序推进学院党总支改设党委工作,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突出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选优配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要加强学生基层组织建设,继续推进成立学生特设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在中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不断优化和提升党员队伍结构、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五是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纵深延展上下功夫,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继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全面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制度、监督检查制度等预防性制度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