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组织召开“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12-13  作者:祁梦燕  点击:[]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大学生宪法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提升普法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学校以第10个国家宪法日为契机,组织各班级召开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班会。

各学院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带领学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鼓励学生认真学习宪法,增强法治观念,在生活中积极弘扬宪法精神,做遵纪守法的新时代大学生。

图片3.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讲解、演示和讨论,引导学生积极探讨学习宪法的历史、内容和意义;美术学院通过组织学生宣讲宪法故事、领读宪法重要章节,有效传递宪法精神;计算机学院结合法治教育视频,引导学生开展案例讨论,在学生心中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文学院通过分享生活中的违宪案例,教育学生辨别违宪行为并用实际行动捍卫宪法尊严;其他学院也积极组织学生学习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引导学生树立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思想认识。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有效引导学生走近宪法、了解宪法,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宪法的庄严和神圣,推动学生将宪法信仰植根于内心,积极担当宪法坚定的捍卫者、弘扬者和践行者,进一步巩固学生的法治观念,为建设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和谐法治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