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王大南为青海师范大学师生代表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3-12-02  作者:  点击:[]

12月1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总工会主席王大南赴我校城北校区,围绕“传承‘两弹一星’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接班人”为师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校领导、相关行政教辅部门负责人、思政课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200余人聆听讲座,讲座由校党委书记毛学荣主持。

授课前,王大南通过视频《那年那兔那些事》带领大家走进了那段令每位中国人骄傲、自豪且难以忘怀的岁月。通过回顾历史和解读当下国际国内形势,充分论述了“两弹一星”事业是历史的选择;从阐述“两弹一星”精神是奋斗的号角,深刻揭示了“两弹一星”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从“两弹一星”传人是民族的希望,为青年大学生学习传承好“两弹一星”精神提出了殷切希望。

王大南勉励同学们做“两弹一星”传人,要志存高远,坚定远大理想信念;要热爱祖国,树立正确价值取向;要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格,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努力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毛学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堂思政课理论性、思想性和操作性很强,对进一步赓续红色基因,传承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深入推进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并就贯彻落实好本次思政课的精神作了要求:一是要迅速组织全体师生,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这堂思政课的精神实质;二是要充分发挥“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教科研平台的作用,进一步助推思政课建设水平;三是要进一步与青海“两弹一星”干部学院深化合作,依托各自优势,优化统一协调机制和业务对接机制,共同推进“两弹一星”精神弘扬传承工作,为建设新青海精神高地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