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各级团组织共同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11-28  作者:校团委  点击:[]

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校团委认真落实共青团中央、共青团省委和校党委部署安排,及时印发工作方案,制定重点任务清单,发出工作提示,指导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有力有序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校团委借助共青团中央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学习平台,为团员青年提供“学习资料包”;学院团总支积极开展青年读书会、实践研讨;各个团支部通过会前自学、会上研学、会后导学等形式,引导团员青年开展“思想旗帜”“坚强核心”“强国复兴”三个专题的学习,累计开展主题团课20次、理论宣讲16场,覆盖1万余人次。依托校史馆、“两弹一星”精神展览馆、话剧《永怀之歌》等红色教育资源,组织2000余名团员青年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团日活动等,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增进认同,赓续红色血脉。同时加强与城北区、城中区、城西区团委对接,争取到社会实践岗位96个,并建立常态化合作关系,将最新人才礼遇、创业帮扶政策传达给广大青年,持续推进实践育人工作,用好载体激发岗位建功。

用广大团员和青年听得懂、听得进、喜欢听的方式传播党的创新理论,激发团员和青年岗位建功,动员引领广大团员和青年,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排头兵和生力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