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16  作者:对口支援办公室  点击:[]

教育援青聚合力,对口帮扶结硕果。6月13日下午,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马骏以及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新兵,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朱大梅和山东大学等支援共建高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我校党委书记毛学荣、校长涂清云及马德明、赵海兴、许存宁、张海军、董占明等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涂清云主持。

座谈会上,马骏、陈新兵、陈厚丰、朱大梅及山东大学党校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各支援高校在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提出了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对口支援工作的基本思路。

马骏在讲话中指出,对口援青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举措。在援受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对口支援和合作共建机制日益完善,做法不断拓展,帮扶成效日益凸显,青海师范大学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平台基地建设、服务社会能力持续增强,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显著提升。他希望,青海师范大学进一步抓住教育强国建设的重大机遇,持续研究完善帮扶机制,精准谋划帮扶重点,积极探索有重点的“基础学科+计算机”学科建设模式,联合共建各类“平台”推动内涵发展,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方法增强内生动力,在“5+9”高校的帮助支持下推动青海师范大学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毛学荣对各高校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无私援助致以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在教育部的大力支持和各支援共建高校的无私援助下,青海师范大学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提质增效、队伍建设增强内生动力、教师教育特色日益鲜明,各项事业实现了发展新跨越。学校将以此次教育援青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聚焦“师范教育主责主业”,以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为抓手,围绕“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找准高质量发展的薄弱环节,认真研究提出问题清单,完善对口支援联席会议制度,拓展对口支援工作的深度、广度和力度,奋力开创援受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涂清云强调,“5+9”对口支援与合作共建工作新格局是推动青海师范大学快速发展的助推器和催化剂。学校将进一步强化以学科建设为重点、以科研合作为平台、以人才培养为牵引的对口支援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各对口支援高校的特色优势,不断推进从“输血式”帮扶迈向“造血式”协作。相信,有党中央对口支援重大战略部署,有教育部教育援青帮扶协作机制,有青海省委省政府的重视关怀,有各支援共建高校的倾力相助,学校将以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青海新实践。

此次座谈会,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对口支援、合作共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为即将召开的第六届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高校联席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