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2022年校级创新创业项目结题验收评审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5-24  作者: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点击:[]

近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召开了我校2022年校级创新创业项目结题验收评审会,共有175项校级项目参加了本次结题验收评审,会议邀请了15名相关专业领域的教师担任评委。

图片1.jpg

本次评审会分为本科生科技创新项目自然科学类、本科生科技创新项目人文社会科学类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三个组别进行。评审采用“5+3”模式,即5分钟PPT展示陈述、3分钟提问答辩。在结题答辩过程中,各项目团队从项目背景与意义、项目任务、创新点、实施情况及项目成果等方面向评委老师进行了详细汇报,部分团队还现场展示了项目研发实物及软件仿真结果。评委老师在查看项目结题材料、听取现场汇报后,从项目的选题、内容、方法、结果及项目落地等有关方面进行了提问点评,并为项目提出了指导性建议。经评审,14个项目获得优秀结题,130个项目通过结题验收、25个项目延期结题、6个项目评审不合格。

基于2022年校级创新创业项目,共计发表论文70篇、获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及专利32项、在创新创业类竞赛中获省级以上奖项36项、开发网站小程序及系统6个、实物模型13个。

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是强化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训练的有效途径。通过参加项目,对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强化学生的创业意识,培养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