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关键领域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7  作者:党委办公室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3月16日上午,校党委组织召开关键领域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校领导马德明、赵海兴、许存宁、张海军、董占明及党委办公室、校纪委、社会科学处、科学技术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基本建设工作处、“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毛学荣主持。

毛学荣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要“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大家要通过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来正确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要求,一是要增强政治定力。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把讲政治贯穿到部门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二是要健全责任体系。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学校事业发展各项任务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三是要严守纪律规矩。要严格排查潜在廉政风险点,系统推进建章立制,确保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切实维护学校利益。四是要坚持率先垂范。领导干部要自觉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引领者、推动者和示范者,既要管好自己,还要带好队伍。五是要严格责任追究。要以严肃有力的责任追究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保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各分管校领导就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各自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召开关键领域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议是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高度重视,是校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校党委书记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的具体举措。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各分管部门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落实落细“四个主体责任”,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最后,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做到认识再深化、责任再落实、行动再自觉、工作再到位,严格按照制度、规矩、程序推进开展各项工作,廉洁自律,筑牢防线,切实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