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杨志文副省长一行来校调研督导西宁大学筹建阶段孵化学院实体化运行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3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

81日下午,副省长杨志文带队来校调研督导西宁大学筹建阶段孵化学院实体化运行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动西宁大学筹建工作各项任务有序落实。省教育厅厅长申红兴,校党委书记毛学荣,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副校长冶成福,西宁大学筹建办副主任孙立明、赵之重、樊协珍陪同调研,省教育厅、筹建办有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学校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杨志文一行深入西宁大学筹建阶段生态与环境科学院教研室、大气与环境科学研究院办公室,与陈铁喜院长、任课教师和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学院运行、人才引进、课程设置等情况,并召开现场会议,听取毛学荣对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杨志文对学校有关西宁大学筹建阶段孵化学院实体化运行工作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筹建西宁大学是我省高等教育“一号工程”,将为“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提供有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把孵化学院建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坚强阵地。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作为核心学院要敢于担当作为,对表对标办学定位和目标,尽快确定课程体系和学科规划、明确教学科研任务、完善内部管理制度、组建专业人才团队,确保孵化学院稳定运行。杨志文强调在思想认识、工作措施、责任落实方面,省教育厅、西宁大学筹建办与青海师范大学三方要共同努力加强协作,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如期建成西宁大学。

校领导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贯彻杨志文副省长的督导要求,加快推进教师引进、服务管理、制度运行、专业与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工作,高质量完成西宁大学孵化的重大任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