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董占明一行赴西宁三源公学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29  作者:文学院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为有效汇聚社会各方资源,拓展优质就业岗位,扎实做好我院 2022 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根据学校实施方案的要求,728日,副校长董占明在文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陪同下赴西宁三源公学开展走访和座谈活动。

双方围绕就业拓岗、实习合作和其他领域合作等方面展开交流探讨。座谈会上,西宁三源公学老师对学校整体情况、发展历程等进行了介绍,表示西宁三源公学是经西宁市教育局批准的寄宿制民办私立高中,成立于2001年,在办学过程中,学校以培养学生自立、自强、自信、自律的综合素质为主导思想,采用半军事化管理方式,鼓励学生个性发展,倡导感恩、拼搏、创新的人格品质养成。目前,已培养了6000多名优秀高考学子。先后获得了“西宁市社会力量办学先进单位”、“西宁市优秀办学单位”等多种荣誉称号。

双方就师大文院毕业生就业、实习合作等进行了洽谈。三源公学办学领导着重强调了办学特色,即将德育工作放在首位,在管理上突出“家长式呵护,朋友式沟通”教学特色。不断引进先进的教学方法,开展校本教研,大胆进行教学改革。招聘引进高素质的教师,加强“师德、师风、学风、教风”建设,全员执行优胜劣汰的竞争机制,不断优化教师队伍,确保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希望青海师大文学院能够输送更多的优秀毕业生。董占明对于西宁三源公学教育管理以及教学体系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并指出,青海师大秉承“勤学修德、为人师表”的校训,坚持培养能力突出,品德高尚的优秀师范人才,向社会输送德才兼备的合格人民教师。希望双方在实习实践、人才培养、校园文化培育等多方面开展深度的校企互动合作。

通过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带头促就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员积极参与,拓宽就业渠道、拓展岗位来源、深化校企合作,着眼于长远构建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提升毕业生协议及合同就业比例,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为毕业生搭建优质就业平台,拓展就业新空间,挖掘吸纳毕业生稳定就业的优质企业和单位,并建立长效、良好的合作关系。在走访和座谈中,学院既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需求情况和反馈意见,又了解毕业生工作和发展情况。日后,文学院将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与用人单位积极对接,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为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招生计划安排和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为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