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史培军一行赴省能源局对接交流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30  作者:高科院办公室  点击:[]

6月27日上午,校长史培军、副校长曹广超一行赴省能源局对接工作。高科院办公室、高原能源产业与生态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省能源局局长赵冬,副局长袁卫民、周武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

座谈时,赵冬首先对史培军一行来局交流表示感谢,对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青海师范大学此行为省能源局上了一堂生动的生态课、教育课。通过座谈交流,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提出的“三个最大”“四地”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领会与理解。他指出,青海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亟需优势人才力量的注入,青海师范大学近几年来紧抓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搭建高水平科研平台,积极吸引凝聚国内优质人才资源,为我省相关行业的建设发展发挥了积极的支持作用。他强调,双方要持续密切的合作下去,政府部门需要高校、科研平台的有力支持。同时,省能源局也要一如既往的履行好协议职责,支持青海师范大学的工作,紧跟国家和我省发展形势的需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结出更多合作硕果。

史培军对省能源局在学校工作中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既是习近平总书记为青海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新蓝图,也是青海立足高原特有资源禀赋,探索符合青海实际的高质量发展道路的新实践。青海师范大学作为地方高校,始终立足青海,服务地方,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最大”重要指示精神,围绕青海生态价值评估进行针对性、系统性研究并产出科研成果的基础上,继续紧密结合“四地”建设战略需求,与省能源局开展战略合作。希冀在清洁能源资源测算与评价、能源领域产业化布局、新能源技术转化模式研究、新能源专业人才培养培训等方面实现突破,产出成果。他表示,下一步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找准切入点,充分发挥双方的互补优势,共同为青海省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做出重要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