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2022年本科招生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07  作者:教务处  点击:[]

为提高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做好本科招生工作,6月7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本科招生工作推进会。校长史培军、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赵海兴主持。

undefined

教务处负责人结合我校招生情况,从2021年本科招生情况、近几年考研、就业、师资、资源分析,2022年本科招生计划安排、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和下一步主要工作等五个方面汇报了我校2022年本科招生工作的准备情况。

相关学院负责人就学院师资、学科建设、招生计划、招生宣传、培养方案等相关情况作了汇报。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结合学校特色,从招生宣传方式、宣传手段等方面对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通过对各专业就业情况的分析,对本科招生专业的设置作了交流发言。

undefined

史培军在充分肯定学校招生工作的同时,提出了六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工作,认识到招生工作在突出学校特色、办学定位以及推动青海基础教育发展中的重要性。结合我省“一优两高”政策,坚守师范初心为党育人、担当树人使命为国育才,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综合性、高水平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二是做好招生宣传工作,提高本科招生质量。借助主流媒体的力量发挥招生宣传的主场作用,吸引优质生源;扩大学校在省内生源中的影响力,与各市州教育局等行政部门建立联系,进一步扩大我校招生宣传;同时积极对接省内高中学校,有针对性地提高招生宣传质量。三是本着对考生负责的态度全面宣传好学校、学科、专业发展的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从而提高学校招生宣传的质量和竞争力。四是切实提高各专业的第一志愿报考率、考研率和就业率,通过此三项定量指标考核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同时将招生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向广大考生展现学校的特色和优势。五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利用数字化信息网络等新技术、新手段和新资源,通过修订和完善培养方案,全面做好德智体美劳教育。六是切实做好本科招生工作,加大人员配备和技术支持,高度重视招生安全、遵守招生纪律,加大招生工作规范化管理,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规定,诚信招生、阳光招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