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07  作者: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及青海省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最新决策部署,确保做好“六稳”、“六保”工作,6月6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长史培军、副校长曹广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代表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冶成福主持。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及研究生院负责人就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及措施、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汇报。部分学院负责人分别就目前本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

曹广超对学校现阶段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各学院要将就业工作作为服务学生的落脚点,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他要求一是在学校总体安排的框架中,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好毕业生就业后续工作;二是要做好学生就业能力提升工作;三是要严格落实就业工作四不准要求;四是要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第一责任制,更好的体现导师的作用。

undefined

冶成福就近5年本科生考研各科目成绩进行分析,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学历提升对高质量就业的重要性,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升学工作,在培养过程中加强对专业课程的辅导,提升学生专业课成绩,鼓励学生追求上进、提升自我。在认真听取交流发言后,他强调各相关职能教辅单位、各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史培军校长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使命感,迎难而上,把促进2022届毕业生充分就业作为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完成好。

史培军校长充分肯定了学校现阶段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效,向全校各级干部、广大教师在稳就业攻坚战中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就业是大学教育中极为重要的一项工作,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是仍然不能有丝毫放松,他强调,一是要高度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就业是国家稳定的基石,是高等学校办学的生命线,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千方百计提升就业率、就业质量,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就业工作摆在当前学校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上,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二是各学院要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看差距、找不足,共同推动学校就业工作,要不折不扣的落实省委省政府、教育厅对学校的就业工作目标要求,各学院要进一步部署好就业工作,狠抓落实,完成就业工作目标;三是要做好四方面的责任落实,从院系第一责任人、研究生导师、本科各专业负责人、特情学生四个方面抓好抓细抓实,点对点、人对人负责,全方位多层次推进就业工作;四是要认真研究疫情对就业工作带来的影响以及如何克服困难,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把疫情影响降低到最低点,积极为未就业学生开辟求职绿色通道,优先保障毕业生求职就业需求;五是做好学校就业工作人员保障,在一至两年内充实学校就业工作队伍,为学生提供就业服务做好保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