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校领导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2  作者:党委办公室  点击:[]

4月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毛学荣一行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副校长冶成福,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办公室、督导室主要负责人陪同参加活动。

备课会上,各思政课教研室主任围绕“怎样上好思政课”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教师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做了深入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毛学荣对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大力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持续推动思政课建设,他强调,一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思政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主渠道,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建设,出台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21条措施,召开专题常委会议研究相关工作。学院要全面贯彻落实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把思政课办好办强。二是学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八个相统一、六个要”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将党的创新理论融入思政课教学,要不断完善思政课教师分类评价体系建设,引导青年思政课教师潜心教学,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聚焦教学目标,讲清楚为什么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怎样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学生增强做有志气、勇气、骨气、底气的时代新人。四是贴近学生生活实际,增强课程感染力,活跃课堂气氛,引起学生共鸣,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五是对存在的相关问题学院要同学校一同发力,深入探讨解决,体现担当作为。要继续发挥集体备课优势,深化改革创新,将备课收获落实到实际教学中,切实提高教学实效性。

与会教师们一致认为,校领导在集体备课中给予的指导十分重要,有助于大家明确教学思想、统一教学规范、提升教学质量,表示将充分发挥思政课教研室集体备课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思政课水平,让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