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史培军一行深入学院开展听课、评课及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5  作者:教务处  点击:[]

9月3日,校长史培军、副校长冶成福一行深入教学一线进行听课、评课。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计算机学院负责人和相关学科教师参加了本次听课评课活动,评课研讨由冶成福主持。

史培军一行先后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保积红老师讲授的《中国共产党史》和计算机学院王巍老师讲授的《计算机网络》。教务处、学院领导和相关教研室老师从教学准备、教学设计、教学内容、课堂组织、课程思政、现代化教学平台的应用、混合式教学方法、学生学习效果等方面对两堂课进行了评议和研讨,提出了意见建议。

冶成福从备课、课程思政、课堂设计、课程深度、现代教育技术的使用、课堂效果、课堂互动等方面对两位授课教师进行点评,并希望各学院在课堂教学改革、课堂教学的有效度上下功夫、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打造一流课程。

史培军对两位老师的课堂进行了逐一点评,并就进一步做好本科教学工作、提升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教学工作是大学工作的第一要务,是培养人才的核心,是一切工作的核心,要守正创新、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培养一批具有竞争力强、高质量、高水平的人才;二是课堂教学的不可替代性。要认真思考研究互联网时代的教育教学,要提高课堂教学的难度、深度和挑战度,要积极开展启发式、引导式、研讨式教学,教师要讲网络上看不到的知识,提出学生思考的问题,培养学生对学科、专业的信心和价值,让学生了解、熟知最新技术、学科前沿知识,将课程思政有效融入课程教学中。三是课程的时代性。将党史划分的历史意义、时代价值讲给学生,将信息化时代的最新技术讲给学生,提高课程的吸引力;四是线上线下教学。要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不断缩小与东部地区教育、师资水平、技术条件、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差距,教师要不断扩大视野、了解学科前沿、提高课程难度、善于借力、激发创新活力。五是打造“金课”。要依托教育部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虚拟教研室建设四大质量工程,打造教师共同体、课程共同体,要打造学院、学科、专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课程,编写高质量教材,培养学生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学习水平和专业信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