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09  作者:“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  点击:[]

37日上午,“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在城西校区田家炳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校长史培军,党委副书记梅岩,宣传部、财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社会科学处主要负责人及“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梅岩主持。


1906C


会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兆宁首先汇报了研究院2020年度工作计划和“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暨首届“两弹一星”精神高层论坛的筹备情况,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梅岩在讲话中,对研究院假期前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研究院的建设发展要以“突出重点,找到特点,展示亮点”为指导,立足青海,面向全国,围绕立德树人中心任务,加强顶层设计,强化系统思考,紧扣学科建设长远目标,积极探索有效研究路径与研究方法,不断谱写研究院开拓发展的新篇章。


1F5EB


史培军在讲话中,对“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暨首届“两弹一星”精神高层论坛筹备工作做出了重要部署。他指出,青海作为中国首颗原子弹、氢弹的诞生地,开展“两弹一星”精神研究具有天时、地利、人和三方面得天独厚的优势,“两弹一星”是青海独特的人文历史标签。

他强调,要深刻理解开展“两弹一星”精神研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立德树人思想教育总要求的重要抓手,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要深刻理解“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是办在青海的国家人文社科研究机构。

他希望,“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要凝神聚气,奋发作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努力把研究院建设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阵地,立德树人教育的新平台,推动学校思政教育的新品牌。

史培军还就高层论坛筹备工作中会议报批、资料审查、合作交流、经费来源等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对研究院LOGO设计从政治、国际、学术的逻辑性几个方面提出了简单化、时代化、学术化的指导意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