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科技厅领导来校调研国家二次青藏综合科考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09  作者:高科院办公室  点击:[]

1月8日下午,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张超远,青海省青藏科考服务和成果转化中心主任马本元一行来我校调研国家二次青藏综合科考工作。校长史培军出席调研工作会,高科院、科技处、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调研会上,我校参与国家二次青藏综合科考的专题负责人陈志等就“人类活动与生存环境安全”科考项目中的“缺氧环境及其健康效应”专题作了汇报。计算机学院有关负责人及高科院相关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青藏科考管理信息系统和综合服务能力提升项目的布局及建设情况。


张超远巡视员肯定了我校在国家二次青藏综合科考中开展的工作。他指出,国家二次青藏综合科考是带动我省科技事业发展的重大机遇,青海师范大学、高科院作为我省参加国家二次青藏综合科考的主要单位,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人才、科研和平台优势,通过所承担的科考专题和信息服务系统,积极推动科考成果转化落地,探索形成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科研模式,更好服务于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史培军指出,我校和高科院承担的国家二次青藏综合科考中的任务,分量重、责任大,所有参与科考的人员要准确把握青藏科考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立足青藏高原,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围绕科考任务,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果,并对学校科研创新工作和学科建设等形成带动促进作用。他强调,要重视科考信息服务建设,加强与省内相关厅局的合作,着力建成能够全面服务青藏科考及支撑学校科研创新工作发展的大数据平台,实现青藏科考管理信息化与装备、交通、通讯、信息、技术等方面的服务保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