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所长白承铭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7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点击:[]

12月16日,南开大学数学研究所所长白承铭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给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12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数学物理中的一些代数结构》的学术报告。副校长冶成福主持报告。


报告中,白承铭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对称性与群、李群与李代数、Hopf代数与量子群、根树及相关的代数结构等知识,通过丰富、直观的例子解析了抽象的代数概念,让全体师生领会到物理的发展和研究中需要强大的数学理论支撑,激发了师生的科研动力与热情。

学术报告后,白承铭教授与部分教师代表围绕学科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冶成福详细介绍了我校数学学科与物理学科的基本情况,白承铭教授对两个学科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和学科进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意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