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与兰州大学召开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1-13  作者:校办公室  点击:[]

对口支援勇担当,精准帮扶显真情。迎着青藏高原初冬时节清冽的寒风,肩负着对口帮扶青海师大的使命情怀,带着四万名兰大师生的深情厚谊,11月12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副校长潘保田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一行13人专程赴我校就深化对口支援工作进行交流座谈。青海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发玉、高教处处长盛宗煜,校党委书记张雄伟、校长史培军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梅岩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张雄伟代表全校师生对严纯华校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自2015年两校签署校际对口支援合作协议以来,兰州大学讲政治、顾大局、重责任,以坚决贯彻落实“教育援青”的高度政治站位和“大手拉小手”的深厚家国情怀,对青海师大进行了全方位、高水平、持续性的指导和帮助,彰显了一流名校关心支持青海高等教育发展,共襄西部教育腾飞的博大胸怀和责任担当。青海师范大学将牢牢把握和珍惜这一宝贵的历史性机遇,在各对口支援高校的帮扶下,打基础、强内涵、育特色,促发展,努力实现学校事业发展的新跨越。

严纯华指出,共建教育强国是每一所高校义不容辞的时代使命,也是兰州大学的责任担当。兰州大学与青海师大有同处西部地区的深厚地缘,一河相连的悠久历史文化情缘,两校要借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东风,把对口支援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要各取所长、相互借鉴、精准帮扶、共融共进。要着眼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重大需求,强化两校间的合作。要强化问题导向,找准抓实人才兴校的着力点,做好“稳、培、引”的工作,夯实学校发展之基。要挖掘研究资源特色优势,切中科研合作的共同点,提升学校发展动能。他深情地表示,青海师大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就是兰州大学需要解决的问题,希望两校进一步深化对口交流合作,引导和鼓励两校学院与学院之间像朋友一样互帮,教授与教授之间像亲戚一样互助,协力促进西部地区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杨发玉代表省教育厅对兰州大学给予青海师范大学的对口帮扶和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与技术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兰州大学政治站位高,教育情怀深,对口支援成效大。希望兰州大学在青海师大所需、兰州大学所能的基础上,给予青海高校更多的指导和帮助,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广领域与青海省开展省校合作、校校合作和校企合作,共同为西部地区教育发展和经济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史培军最后指出,兰州大学有丰富的人才资源和深厚的文化积淀,是西北地区高校学习的标杆和典范。青海师大将在兰州大学的指导和帮扶下,共同努力抓住国家加快西部地区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和发展加速期,以国家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和黄河流域城市经济带建设为契机,协同建立新的更加广阔的科研平台。要努力探索和建立AB工资制下的教师资源共享制度,引导和激励两校教师相互流动、相互合作、共同发展,推动对口帮扶互惠互利互鉴、共享共建共赢。

座谈会后,严纯华校长、潘保田副校长和杨发玉副厅长共同出席了我校“兰州大学与青海师范大学物理联合中心”揭牌仪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