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院系动态

“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 ——学生工作处举办“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09-18  作者:   来源:   点击:[]

916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举办的“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来自全校各学院的2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200余名学生观看了比赛。

此次演讲比赛旨在深入推进高校国防教育工作,激励新时代大学生热爱国防、崇军尚武的热情。比赛中,参赛选手引经如“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少年强则中国强”的经典;回顾历史,讲述了联军侵华战争、卢沟桥事变、五四运动;缅怀先烈,赞颂了“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等人的家国情怀;分析时事政治,结合叙利亚大马士革遭轰炸,表达爱我国防的热情。也有应征入伍回到母校继续学业的学生,结合自己在军队训练的感受畅谈奉献国防的决心。神舟飞天,蛟龙探海,航母列装,选手们在演讲时或配上视频、音频、或组合上场,或穿上军装,精神饱满、声情并茂,表达了对我国国防事业蒸蒸日上的兴奋、自豪之情。

经过近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新闻学院雷勇夺得桂冠,经济管理学院吕珊鹏和地理科学学院欧阳梦玥获得二等奖,生命科学学院姬文慧、胡书立,新闻学院戎欣慧、袁司琦、艾文煜、杨柳,音乐学院陈曦获得三等奖。学校将推选3名同学参加全省的演讲比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