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院系动态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第四届学术论文竞赛暨学术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8-19  作者:法学与社会学学院   来源:法学与社会学学院   点击:[]


816日上午,法学与社会学学院第四届学术论文竞赛暨学术论坛在青海省监狱管理局警惕训练中心一楼召开。

青海省委政法委、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省社科联、省法学会相关领导和嘉宾以及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师生共约150人参与本次论坛,论坛由青海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田青敏主持。

会上,法学与社会学学院第四届学术论文竞赛中的优秀论文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副院长马旭东以《论回族”著作财产权”观念》为题,结合研究经历详细论述了回族对一般作品、建筑作品复制权、汇编权和翻译权的认识;王生珍老师以《青海省水污染防治环境法律制度保障体系建设研究》为题,结合实务工作中的调研情况对青海省水污染防治相关环境法律制度的现状和问题作了介绍,并提出了相关完善建议;马海寿副教授以《乡村振兴背景下”青海袁家村”模式研究》为题,以民俗文化角度为大家介绍了青海袁家村构建模式的历史现状,就青海袁家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可行性建议;王作全教授以《青海建设国家经济循环先行区法制保障研究》为题,对青海建设国家经济循环先行区的法制化进程进行了详细梳理,针对相关问题从思想建设、立法规划、法规体系和法律制度建设等方面提出对策。

本次论坛是“第三届三江源法治论坛”的分论坛,也是法学与社会学学院走出校园,加强与外界开展学术交流,开拓师生视野的一次学术盛宴。论坛的成功举办也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师生的科研水平,强化了学院科研氛围。学术论文竞赛作为学院长期坚持的一项重要活动,学院会不断总结经验,鼓励更多的师生和实务人员的积极参与,为学院、学校以及青海省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