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传承“两弹一星”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财务处(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8  作者:财务处(发展规划处)党支部   来源:财务处(发展规划处)党支部   点击:[]

717日下午,财务处(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学校“两弹一星”纪念馆,开展了以传承‘两弹一星’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党性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整个展厅。大家了解到,196410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在新疆罗布泊爆炸成功,这是中国成功进行的第一次核试验,成为继美国、苏联、英国、法国之后,第五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1967617日,我国成功进行了百万吨级的氢弹空投试验。中国不但有了原子弹,而且制造出氢弹。中国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方针,在世界上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核武器两个发展阶段的任务。中国西部戈壁荒滩上的一声巨响,使中国从一个贫弱的国家成为一个独立掌握核技术的国家。

许存宁同志强调,每一次重温“两弹一星”精神,都是一次次爱国奋斗的思想洗礼。可亲可敬科研工作者,用他们无私的行动诠释了赤子之情,用智慧、青春和热血铸就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为世人、为青海留下了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源,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让“两弹一星”精神与五个特别青藏高原精神薪火相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