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2018年度学生工作“一院一品”项目完成答辩验收

发布时间:2019-07-18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处   点击:[]

717日下午,学生工作处举行了2018年度学生工作“一院一品”十个项目答辩会,民族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项目经过评审打分,最终获评优秀项目。

其中,民族师范学院“‘文明一栋楼’品牌创建”项目,通过十个方面的措施,旨在提升学生公寓管理品质,发挥环境育人功能;物电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大学生德育领航”特色品牌项目,通过高年级品学兼优学生一对一或一对多的方式引导大一新生迅速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提升综合素养;生命科学学院“‘A421’大学生行为习惯养成计划”,通过21天培养学生一个好习惯,引导激励学生以实际行动在学习、生活、社交、职业生涯规划四个方面养成良好习惯;数学与统计学院师范生技能训练项目,聚焦师范生基本技能,提升学生综合素养;音乐学院项目《开讲啦》,每月邀请一位省内外知名学者、艺术家、企业家向学生讲述成长故事,激励广大学生砥砺奋进。经济管理学院“TS育人机制”项目,探索教师首遇负责制度、教师上课考勤报告制度、三级预警防范制度、创业团队导师制度,规范学生日常行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外国语学院“经典英语课本剧”、新闻学院“诵读经典,励志尚贤”大学生经典诵读项目、地理科学学院“青海青地理文化节”项目,聚焦“九育人”工作主线,以“文化育人”为切入点,让学生感受经典、品悦经典。

此次“一院一品”学生工作特色项目是我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一个重要载体,为各学院创新学生工作,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方式搭建了一个平台,对提升我校学生工作层次,深化立德树人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