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校纪委开展处级领导干部廉政提醒谈话

发布时间:2023-03-30  作者:校纪委   来源:校纪委   点击:[]

自3月14日以来,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青海师范大学监察专员张海军,校纪委工作人员对各学院、行政机关(处室)49个部门的89名党政“一把手”及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面对面的廉政提醒谈话,强化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增强对“关键少数”的有效监督,促进学校政治生态建设,全力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

QQ图片20230330091553.png

张海军指出,与学院、行政机关(处室)“一把手”开展廉政提醒谈话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纪委监委政治监督的要求,是提升监督效能。提醒大家,一是正确树立领导干部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到一言一行上,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大力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二是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防止党员领导干部在思想、工作、生活上出现问题。三是按照“把纪律挺在前面”的工作要求,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加强领导干部的警惕性,做到“教育在前、预防在先”。

张海军对领导干部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对党忠诚,坚决拥护核心、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执行决定。二是要干净做人做事,在思想上、行为上、用权上、生活上做到干净,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三是要敢于担当,要树立大局观念,胸怀学校;要有开拓创新精神,为学校谋发展;要无私无畏,带头担当作为。四是要履职尽责,要做真抓实干的表率,立足岗位职责,团结共事,全面落实“四个主体责任”,以良好作风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做科学决策的表率,带头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本部门干部和分管领域教职员工的教育管理监督。

会上,各领导干部也积极表态发言。认为此次廉政提醒谈话非常及时而且很有必要,更是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严明工作纪律要求,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提高领导干部履职能力。同时也是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再督促、再动员、再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廉政谈话为契机,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驰而不息纠“四风”,雷厉风行抓作风,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努力锻造成为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