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院系动态

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0  作者:计算机学院   来源:计算机学院   点击:[]

3月24日,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围绕统一战线工作和语言文字工作,召开了“凝聚思想共识 激发奋进力量”三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刘丹青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首先通过视频跟随习近平总书记共同重温入党誓词,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之第四章“党的地方组织”。随后,根据《计算机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老师们一起重点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统战工作和语言文字工作的新要求,并对《青海省党员日常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施规范(试行)》等五个党员教育规范化文件进行学习。

在微党课环节,教工党支部统战委员张伟同志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统揽,为老师们讲解了新时代下统一战线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

在特色主题活动中,党总支纪检委员黄鹤鸣同志进行了语言文字工作政策法规宣讲。他深入解读了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意义、法律依据、相关批示、文件精神及工作部署,普及了应知应会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常识。宣讲后,老师们表示今后会自觉地肩负起普及普通话和语言文字规范化的历史重任,充分结合教学工作实际和地域文化特点开展好相关工作,以培养更多具有良好语言文字素质的人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