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计算机学院召开教学创新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3-30  作者:计算机学院   来源:计算机学院   点击:[]

3月26日,计算机学院利用虚拟教研平台VRS召开了教学创新研讨会。副校长冶成福、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虚拟教研室成员、计算机学院教学委员会成员以及学院近两年承担校级教学研究项目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福建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福州大学二级教授阮奇和福建省“课程思政”教学名师、福建农业大学副教授刘学莘到会指导。

研讨会上,在学校2023年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奖的两位老师分享了教学设计创新汇报和课堂实录视频。

在认真听取两位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创新汇报之后,两位专家就创新特色、教学内容设计以及教学方法等方面做出了详细点评。两位专家指出,教学创新应把握新工科背景,聚焦教学改革热点,选用合适的教学模式,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两位专家坦率地指出了课堂实录视频中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冶成福对此次研讨会给予了较高评价,他指出,教学研讨交流有利于提高教师的教学创新能力和教学水平,对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促进人才培养模式、环境、方法、内容和机制创新,鼓励教师在教学实践中大胆探索、勇于突破,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