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地理科学学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培训会与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30  作者:地理科学学院   来源:地理科学学院   点击:[]

近日,地理科学学院邀请湖南文理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副院长王夏青副教授作了名为“理清底层逻辑,合理开展认证”的主题报告,并针对学院地理科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展开深入交流座谈。地理科学学院师范专业认证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及所有任课教师30余人参会。报告由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周强教授主持,院长刘连友教授致欢迎词。

王夏青副教授首先从师范专业认证目的意义、核心理念、逻辑主线、工作任务等方面进行解读。根据湖南文理学院地理科学二级认证过程中的工作经验,详细阐释了“反向设计,正向施工”的逻辑主线,分享了地理科学专业培养方案、教学大纲、课程达成度分析报告、申请书、自评报告撰写内容、要点及注意事项。强调在工作执行过程中需要围绕最新政策文件抓住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目标三条主线,对标专业认证指标体系,明确任务分工,科学谋划评估各项工作。

周强高度评价了此次报告的主要内容,并对学院地理科学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报告结束后,王夏青还与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小组及任课教师,就地理科学学院专业认证的细节工作展开深入的交流,并对认证申请书、培养方案等材料进行认真指导,并提出修改建议。

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是推进师范类专业内涵式发展、深化新时代教师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此次专业认证培训会让地理科学学院认证领导和工作小组成员、全体任课教师对专业认证工作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地理科学学院将结合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有序推进专业认证的各项工作。

王夏青,博士,副教授,湖南文理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副院长。2020—2022年间,全面主持湖南文理学院地理科学专业认证工作,作为专家组对接组长2022年11月顺利完成专家进校考查工作。重点负责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学大纲和达成度分析报告撰写、自评报告撰写、整理等文本材料,为湖南文理学院地理科学师范专业二级认证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