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院系动态

青海日报新媒体中心主任苑玉虹应邀为新闻学院研究生作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30  作者:新闻学院   来源:新闻学院   点击:[]

3月24日上午,青海日报新媒体中心主任苑玉虹应邀为新闻学院2022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作了题为“运用好评论武器宣传好领袖思想 ——以《青海日报》(西海论坛)栏目为例”的讲座。新闻学院副院长才让卓玛主持了讲座。

91f73168005873107f41013ae3dd367.jpg

讲座中,苑玉虹介绍了《青海日报》评论的历史沿革,带领同学们赏析了“江源平”文章、系列评论员文章,并结合优秀作品从标题制作、选题来源、论证方式、行文特色、主题表达、作者分布等方面重点讲解了评论专栏《西海论坛》的特点以及该专栏未来发展方向,让同学们对党报评论有了深入了解。在交流环节,苑玉虹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并结合自身丰富的基层采访经验、编辑经验和评论写作经验,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指明未来成为一名合格的评论员应具备的基本素养及评论写作中的“两次飞跃”。

苑玉虹,青海日报新媒体中心主任,高级记者。自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青海日报政教部、西海都市报新闻部、青海日报西宁站、海东站、新闻评论部、要闻中心、新媒体中心工作。采写、编辑的消息、通讯类作品数次获青海新闻一等奖、全国报刊类一等奖;撰写、编辑的论文和评论类栏目分别获青海新闻特等奖、青海新闻一等奖;组织采写的评论类稿件多次获得省委主要领导的批示。获得全省“四个一批”优秀人才称号,并担任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