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民族师范学院化学系举办“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演讲比赛简报

发布时间:2023-03-30  作者:民族师范学院   来源:民族师范学院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指示精神,加深学生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的理解,以期达到推广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歌颂民族团结的目的,3月27日晚,民族师范学院化学系开展了以“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化学系副主任旦智多杰、党支部书记段黎昊、辅导员康楠以及全系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094c7c226c75aef5ad90b1ac6e4dca5.jpg

在本次演讲比赛中,选手们准备充分,精神饱满,虽然语言表达不够完美,但能紧紧围绕演讲主题,能字正腔圆地用国家通用语言进行表述。选手们从消除语言文字障碍、实现顺畅交流、加强民族团结等方面阐释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构建和谐社会过程中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提高了全系师生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意识,加强了应用语言文字能力,进一步推进了普及普通话和用字规范化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