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基础教育与继续续教育处组织开展基础教育优质课认定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3  作者:基础教育与继续续教育处   来源:基础教育与继续续教育处   点击:[]

为支持学校基础教育教师年度职称评审工作正常进行,促进基础教育教师专业化成长,提升专业能力素养,根据学校基础教育教师年度优质课评定需求,基础教育与继续续教育处于11月14日至29日,邀请省市相关专家组成3支评审组开展线上优质课认定活动。

为认真做好本次评审认定工作, 9名评审专家通过线上评审的方式,认真观看申报教师的课堂教学视频、详细查阅教学案例等有关资料,累计线上听课136节次,经专家组评审,最终有41节课程被认定为学校基础教育优质课。

活动中,各附属实验中学、幼儿园申报教师认真准备,参赛课例亮点突出,在教学方式、教学手段,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培养落实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成效。一是参评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理念先进,老师们在设计课堂教学时能够落实新课改新理念,能够根据学生的特点精心组织教学活动,引导学生通过自主探究学习知识;二是教学目标达成度高,教师能够根据学生特点设计课堂教学三维目标,学科素养落实好,通过组织学生有效活动逐一落实教学目标,通过有效练习巩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在教学活动中有效渗透五育并举、法制教育等要求。三是教师都能熟练掌握和应用课件进行授课,课件制作内容齐全、形象生动,能够充分调动学生的主动性。

本次活动开展,在积极落实我校基础教育教师优质课认定需求的同时,有效利用基础教育学科教研平台资源和优势,强化教师业务素质,提高教学能力,促进专业成长,为基础教育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教研工作开展注入了动力活力,受到基础教育各单位教师的普遍欢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