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 1
  • 2
  • 3
  • 4
  • 5
  • 6
  • 7
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园动态

各附属实验中学小学部全体教师联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5  作者:基础教育与继续教育处   来源:基础教育与继续教育处   点击:[]

11月23日在宁三所附属实验中学小学部全体教师联合开展线上结合工作实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会议由附属实验中学小学部负责人王海萍主持。

与会教师结合当前基础教育实际,立足小学阶段教育教学工作,在学习二十大原文基础上进行了集中学习和交流。在领学“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关于教育的论述”后,附属实验中学小学部负责人王海萍同志表示,论述中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一定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附属第二实验中学小学部负责人杨建德交流时表示,二十大报告给基础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贯彻好二十大精神是我们所有教育工作者共同的使命任务二附小下一步将持续开展四爱三有教育实践活动,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培养学生的理想信念,增强其责任感、荣誉感。

附属实验中学小学部教师、学校行政支部书记钟玲同志表示,我们作为一名老师,应该不断去充实自己的知识储备,加强自己的业务能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以及我们的心理素质,积极的投身到教育的改革当中去以学生为中心,把自己的真知灼见传授给学生,培养学生的文化素养,增强学生的文化知识,从而让学生能够享受学习的过程,并乐于接受我们所传授的知识。

附属第三实验中学小学部语文教研组长张琼阳老师表示,我们学习二十大,要牢记立德树人第一要务,积极拓宽自己的事业,紧跟时代步伐,努力学习更多知识来满足教学需求,广泛阅读教育教学专著,用理论知识指导教学实践,在教学中注重文化育人,深化爱国主义教育,不断增强孩子们的文化自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附属实验中学小学部青年教师东占红同志表示,以四有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切实提高育人质量,用心呵护学生成长,担起传道的责任,精于授业解惑,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恪尽职守,努力工作。

附属第二实验中学小学部青年教师赵生琳同志表示,教师承担着孩子健康成长的重任我们应该牢记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附属第三实验中学小学部数学教研组长冯经华老师表示,扎扎实实的上好每一堂课,不断更新理念,精进教学,用自己的仁爱之心将知识和爱传递给学生,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引导学生为实现中国梦扣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是我们作为老师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基本要求

通过集中学习分享,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整合学习资源,拓宽学习渠道,提升学习效果,进一步小学阶段师生中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小学阶段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推动学校基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TOP